未晞

写同人是因为爱;
爱本命也爱相方

关于王杰希

关于王杰希

1

看全职,第一边跟着叶修走剧情,第二遍看全员,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……只看王杰希。

为什么会喜欢他?

第十赛季微草对兴欣一挑三之前,这位杰希大神在我心目中,居然只是个路人甲,按部就班的出场,然后长长长时间没有消息,自然就会遗忘,他又不像少天那样辨识度无比明晰。

不得不承认最初被他吸引了眼球是因为,他强,实在是太强了!他帅,实在是太帅了!

王杰希对上唐柔,胜,完胜。

包子对王杰希,败,速败。

点心大大上,节奏被人彻底摸透,寻不到任何胜机。

糖糕嚣张地冲过来,瞬间被打爆了。

二翔再上,三下五除二被扫翻在地。

小周接着,枪王的子弹完全捉摸不到魔术师的轨迹……

直到,我最喜欢的一节,对上沐沐时那一个人的表演。

【 王不留行骤然提升了飞行高度,从那些绽射落下的刺射弹中,极其妖娆地穿过,刺射弹落地盛开,一切却都与他无关。

……

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无可阻挠的,扛着微草,向前飞去。】

当我的视线完全被他吸引再也移不开的时候,书中与他有关的一切,竟也到了最后的时候。

没关系,我还可以回头去找。

2

想到他就会微笑。

不是我在微笑,是他。不知是阳光太刺目还是风太温柔,我看不清他的笑容,只有心为之豁然敞亮了。

3

他令人心疼吗?

并不……

他是那样强大坚定到令人仰望的男人,他对微草所有的付出并非牺牲,不过是选择罢了,选择对自己来说更值得的事,选择天平两侧更重的那一端,不过如此罢了。

甘之如饴,如何心疼?


4


关于后辈


原著明言特别像他的有两位,兴欣的包荣兴,虚空的盖才捷。一个天马行空的逻辑,与生俱来的想象力和观察力,酷似其“神”;另一个沉稳冷定大将之风,不骄不躁主角气度,酷似其“格”。

翻翻原文,这两位死也找不到任何相同点。完全迥异的俩人居然跟同一个人想象,杰希大神,你真是神奇的存在。

还有一位,高英杰。他手把手教出来的魔道学者,大概是最继承他荣耀外形的存在了。但王杰希不可能把魔术师思维教给他,做不到也没必要。所以小高不必像他一样做什么选择,就可以以自己最熟悉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战斗。

最主要的,为了荣耀,他可以全力以赴。

其实个人觉得小邱非也蛮像他的……

杰希大神:长的帅的都要像我吗?

……


5


关于叶修

有人说他们是心友。不必交流,遥遥相知。

或许吧。

如果要评价全职中两份最纯粹的爱,一是叶修对荣耀,一是王杰希对微草。

其实无论是榜样还是靠山,都跟叶修完全没关系,但是他搞了一套惊世骇俗的战术,以近乎惨烈的方式非要给人家上这一课,实在有点……咳咳。而赛后对小高的教导,严格来说,是僭越了。

他认真地把联盟每支强队当做对手,同时也替人家操心未来吗?

在背后嘀咕“王杰希的担子太重“的叶神,是那么可爱啊。

而对叶修,王杰希不是没有向往的。也许这种向往不见得比其他人多,但也不见得比别人少,毕竟,他出道于叶修最强的时代。最重要的,给联盟竖起一道新秀墙的魔术师并不是没有遇到过新秀墙。

叶修就是他的新秀墙。唯一的新秀墙。

然而,相比于人见人爱的叶修大神,杰希大神的表现或许是大神中【相对而言】最“薄情”的一位。逮着人就揪过来当陪练,中途叫停不是因为顾念叶老人家会累,而是怕他累了陪练的效果就打了折扣——多少叶粉对此义愤填膺,甚至还公开在贴吧发帖谴责。

很多人都感觉这家伙太理智,理智到无情。同时又感慨他对微草的牺牲,令人动容。

一个全心全意在付出与牺牲的无情之人。

杰希大神,你真是够了。

其实,他不是无情,只是他的情无人能懂……(吞佛:版权所有,违者必究!)

年少时满腔的热血,张扬的锐意,不羁的豪情,和那天马行空绚烂多姿的精神意象,都掩藏在微草队长冷静淡然的异眸之下,无人可以看清。

杰希大神的心思你别猜。

除了,他爱微草。


PS:微草对兴欣那一场本人最动容的不是【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,就这样无可阻挠的扛着微草向前飞去】,而是:


【“队长身后!”但是随后他看到频道里队员的提示,足足四排,一人一条。】


许斌、高英杰、刘小别、袁柏清——我爱你们。

还有梁方、李济、柳非、肖云、周烨柏……

以及微草的所有人。

爱的就是如此爱着微草的他。

爱的就是如此爱着他的微草人。


6


关于未来


叶修于荣耀之外,还有苏家兄妹。而微草,却是目之所及处,王杰希唯一表示过牵挂和眷恋的一切。

我觉得到了需要离开的那一天,他不会选择留下的。王杰希就是微草的山,累了倦了怕了就会忍不住想要去依靠。留在微草,同时又完全消除王杰希对微草的影响,这么可笑的事情如何做到?

所以他会走,哪怕在外人看来最疼痛不过的分离,于他而言,不过又是选择罢了。

他一直是那样坚韧而强大,强大又温柔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1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